【YOI】維克多生賀——Your gift(維勇)

 我平常都在畫圖,已經很久沒發文了哈哈,覺得有寫的不好的地方請見諒><

但聖誕節的早上很想做點什麼,於是寫了這篇來給維克多慶生!祝我們偉大的教練生日快樂!

冷色調布置簡約的房間裡,微弱的陽光從灰白的窗簾間照射進來,為室內增添一些明亮。

維克多 · 尼基福羅夫閉著眼睛朝旁邊摸索,想和可愛的戀人兼學生繼續溫存,卻只摸到冰冷的床鋪,他一下睜開了眼睛。

「勇利?」

回應他的只有馬卡欽聽到主人醒來而奔跑過來的聲音。

*  *   *
 從灰白色的天空中落下了點點雪花,刺骨的寒風努力從布料間的縫隙鑽入,勝生勇利將圍巾往上拉了拉,俄羅斯的冬天比日本還要冷很多,盡管已經謹慎地穿了好幾層保暖衣物,還是冷到在風中顫抖。



勇利打了一個小小的哈欠,順便在手中哈了幾口熱氣,他走在莫斯科熱鬧的商店街上,每間店鋪幾乎都布置得十分有節慶的氣氛,還有歡樂的聖誕歌從遠處傳來,在聖誕節的早晨,很多人上街來,迎接聖誕老人賜予的銀白贈禮。

今天對勝生勇利來說,不只是聖誕節,還是教練兼戀人維克多的生日。他從好幾天、不、是好幾個月前就一直在思考到底應該送甚麼禮物,無奈越是謹慎就越是覺得甚麼都不夠好。

於是他只好在今天早上,從溫暖的被窩和戀人的懷抱中依依不捨的偷溜出來,相較於後者對前者的不捨程度更多一點。
好在昨晚平安夜,維克多因為高興而多喝了好幾瓶酒,這個時間應該還在睡吧?因為有預謀,平時都會因為顧慮身體健康,而勸阻他的自己,難得的什麼話也沒說。
他想要給維克多一個驚喜,但到底應該送什麼才會讓那個男人露出驚訝的表情呢?
其實不管送什麼東西,維克多一定都會笑著接受吧。
唉,都怪自己在這次的比賽中沒有拿到金牌,不然這應該是對於身為教練的維克多最好的禮物了。勇利有些鬱悶的想,一邊進到禮品店隨意逛逛。
在賽後他與維克多一起回到俄羅斯,並住在他家裡,這幾天他也仔細的觀察過了,發現維克多幾乎什麼也不缺。
勇利就這樣在街上晃蕩著,從早上一路走走停停的到黃昏,走到一個連他的不知道是哪裏的地方。他走到路邊一個白色的椅子坐下,疲憊的感覺一下子湧上來,即使是體力很好的他,也覺得累了。
肚子也因為空虛而抗議起來,他才想起自己好像忘記吃東西了,他有點迷茫的看著周圍略顯陌生的街道景色,周圍來來去去的幾乎都是高大的斯拉夫人。
突然被什麼閃了一下,原來是因為陽光照到手上的金戒指。
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發現上面有好幾通未接來電和簡訊,全都是來自維克多,他這才發現他不小心將手機設成靜音了,難怪剛才都沒聽見。

糟糕,這下子維克多一定很擔心吧。他邊想著邊按下了回撥鍵,幾乎是馬上電話就被接起來了。

『勇利!你在哪裏?』維克多的聲音立刻從聽筒裡傳出來。

「呃…..我出來買點東西,抱歉。」勇利聽出了他聲音中的焦急,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。

『我出來找你了,可是你不在我們平常逛的地方,你到哪裏去了?』

「我在......我也不知道。」

對方似乎嘆了一口氣,有些無奈地回應:『沒關係,你告訴我旁邊有什麼,我去找你。』

勇利老實地把周圍的商店和景色形容給維克多,後者聽完之後丟下一句:『就在那裏等我,不要亂跑。』就掛了電話。
沒有讓他等多久,維克多就出現在他面前,他穿的很隨興,似乎出門時有點急,隨便順手抓到什麼就穿了,但仍然帥到突破髮際線。
勇利不由自主地站起身,維克多伸手抱住他,緊緊的。
「勇利,下次不要再讓我找不到你了,我會擔心啊。」
維克多在他耳邊說著,呼出的熱氣讓他覺得有些癢癢的。
他點了點頭並且應了一聲。
天色不知不覺地暗了下來,天空中仍然下著小雪,入夜之後似乎更冷了,但勇利卻覺得身體因為這個擁抱而暖了起來。
「勇利買到想買的東西了嗎?」維克多把雪花從他的頭髮上撥下去,一邊溫柔地問。
勇利搖了搖頭。
維克多勾起了嘴角,問:「你想給我買生日禮物嗎?」
因為已經被看穿了,所以勇利也不否認,有些挫敗的說:「是啊,但是怎麼也找不到會讓維克多驚喜的禮物。」
維克多笑了,有些寵溺地摸了摸他的頭:「勇利真是的,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啊,每年都是我和馬卡欽一起過的聖誕節和生日,但今年有了你陪我,多好的禮物。」
勇利張了張嘴想說什麼,結果肚子先響了起來。
維克多皺起眉,語帶心疼地問:「你該不會今天為了找禮物什麼都沒吃吧?」
勇利尷尬地笑了幾聲,維克多嘆了一口氣,摟過他的肩膀就往旁邊的商店街走。
「我們去吃飯吧,想吃什麼?」
勇利沒有回應,視線直直地盯著右前方一家精品珠寶店,維克多順著他的視線望去,發現那間店正是之前勇利買戒指的連鎖分店。
他思考了一下,鬆開了摟著勇利肩膀的手,後者有些疑惑的轉向他。
「勇利,在這邊等我一下喔。」維克多笑著說完就在他的目光下走進了珠寶店。
再走出來的時候,維克多手上多了一個湖藍色的提袋,他對勇利笑了笑:「之前我雖然說過,」
他從袋子裡掏出一個深藍色的小盒子,勇利看著那個盒子,心跳不禁加快了起來。
維克多一邊說一邊打開手上的盒子:「要拿到金牌才是結婚,但是我等不及了。」
「嫁給我吧,勇利。」
眼前的銀髮男人單膝跪在他的面前,周圍有些路人因為他的舉動而停下腳步,
銀白的雪花落在他的髮上與之融為一體,白皙俊美的臉孔上掛著溫柔的笑意。
勇利一時之間覺得眼眶有些發熱,即使已經成為戀人,他仍然沒有辦法想像有一天,這個自己一直仰望著的男人會跪在自己面前,對自己說出這句話。
「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,勇利不能拒絕我喔。」維克多說。
勇利笑了出來,用力的點頭說:「好。」
在自己答應的那刻,周圍響起了掌聲和祝福。維克多站起身,替他抹去臉上的淚水,他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哭了。
維克多替他取下原本戴在手上的金戒指,然後戴上新的戒指,是一枚簡約優雅的銀白色男戒。
正當他低頭端詳戒指的時候,維克多抬起了他的下巴,一時之間四目交接,勇利在那如寶石般的湖藍色眼中看見自己的倒影。
他閉上眼睛主動地將自己的唇獻給他,維克多訝異於他的舉動一面加深了這個吻。
「維克多,生日快樂。」

這是最美好的聖誕節,在這雪花紛飛的夜裡,對他們兩個來說是最溫暖的時刻。
-end -
我考慮後續開個車哈哈
祝我男神維克多生日快樂!

留言